close
收到朋友寄來的e-mail

 

又有新的詐騙手法了.......大家要小心喔!!

 


 

 

詐騙集團新手法

 

要小心 一定要看

 


 

昨天接到一通自稱為

 

中華電信客服中心的電話

 

說最近中華電信在推行"電子帳單"

 

(確實我知道有這項服務)

 

問說我有沒有興趣,

 

有興趣的話要留下 E-mail Address

 

等收到系統寄發確認函

 

依照確認函上的連接作確認...

 

 

 

原本我說我自己去網站申請就好了

 

對方就很好心的說

 

「我現在就可以幫你申請啦

 

只要留下E-mail即可。」

 

 

 

(我心想留 E-mail
 

應該不會? 3太大的問題)< /font>

 

 

 

心想可以節省資源作環保

 

也是不錯的

 

好吧 那就加入吧

 

就講了我的 E-mail Address

 

 

 

回到家後 真的收到了信件

 

 

 

</ span>寄件者:中華電信電子帳單
 

主旨:電子帳單申請成功\\\確認函(新用戶)

 

打開信件後< /span>
 

有我的姓名跟手機電話

 
 

想說應該沒錯

 

(竟然知道我的全名跟手機號碼
 

不知道資料從哪得到的)
 
點下連結的位址

 

馬上就出現畫面

 

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以確認

 

申請成功\\\(如附圖二)

 

 

 

</ span>原本正
 

key身分證字號 

 
(千萬不要key)的時候
 

突然覺得

 

這個畫面會不會太單調了

 

看他連結的網址

 

< span lang=\"\\\"en-us\\\"\">也不像是中華電信的位址

 

立刻警覺到 會不會有詐

 

所以立刻到中華電信 emome的首頁

 

去詳細看看電子帳單申請的流程發現

 

 

申請流程根本

 

不需要用到身分證字號

 

 

而是用其他方式作認證(詳情請看emome網站)

 

心想好險 差點就中招了

 

 

大家要小心啊 快傳給你身邊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