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妻子李蘭要我幫她找一位歌手『韓晶』的音樂,她說她的同事想要,聽說很好聽。
        我隨意的找到數首,卻發現每一首歌都非常的好聽,我就是喜歡這樣女生的聲音。

        先說這一首『傘下又是一個雨天』,一個嬌柔的女生,唱出即將分手的傷心。
       
歌詞寫到:
輕輕地接過你的傘
你說這是最後一次給我溫暖
在你轉身以後兩人不再相關
不管愛得多麼難
分手總如此簡單
一句話把愛情分斷
放開手讓你好好走
你的決定如此肯定怎麼強求
在你離開以前兩人互不相欠
此時你也看不見
淚水在眼眶蔓延
傘下滴下多少滾燙的雨點

傘下又是一個雨天
不再有往日的纏綿
我又怎麼用你說的時間
面對今天突如天降的改變

傘下又是一個雨天
只是這次你不在身邊
而我彷彿也可以預言
我要用去我一生的時間
忘卻今天這個下雨天
你的轉變你的容顏
 
【情景】:
        分手那一天正下著雨,你遞過來一把雨傘,說:『這是最後一次照顧你,最後一次給你呵護與溫暖。』
        我知道,當你轉身離開的時候,兩個人一輩子都不會再有聯絡,即使我悲傷、我哭泣,你都不會知道,也不會管我了。
        相愛的時候是那麼困難的在一起,說出分手兩個字,卻是很簡單,一句話就可以分隔2人,老死不相往來。
        不過,我決定,好好的讓你走,因為你說出『分手』兩個字這樣的堅決,即使我強求,你也不會留下來。

        你離開後,我們倆個人再也互不相欠,你走你的路,我過我的生活,你也不會看見我,為你哭泣的淚水,雨傘下流滿臉頰滾燙的淚水。

        手裡撐著雨傘阻擋了外面的細雨,可知道,雨傘下的我,也在下雨,眼淚不停的流,淚珠不停的滴落地面。
        我知道,不可能再有往日甜蜜的回憶,兩個人不可能纏綿在一塊。
        你往日的種種誓言,對我說:會用時間來證明,如今,卻又如此巨大的改變,我又該如何一個人面對呢?

        外面下著雨,雨傘下的我,也在下雨,這次你沒有在我身邊,我可以確切的知道,這一天的雨天,帶給我的痛苦回憶,必須用一生去忘記,忘記變心的你。

【獨白】:
        傘下又是一個雨天,我30多年來,除了單戀或表白失敗,進而兩相分開,其他似乎沒有與女生談論分手,然後她低頭為我拭淚難過,從來沒有,因為我不善於說分手。
        前天特別打開即時通與小郭襄聊天,她問我近況,我說案子談的很樂觀,可能得長駐大陸,我還拼命打字描述上海之行的時候,她要我等一下,我問為甚麼?她說要去拿紙巾。
        原來她難過,以為再也見不到我,我趕緊安慰她,答應她每個月跟她碰面一次,陪小姑娘吃個飯,後來想一想,應該二、三個月會比較有把握,但過2天再修正吧,免得又掉淚的,我禁不起這樣對我好的女生。

【後記】:
        聽到這首歌的感覺,就像在茜茜那裡聽到背景音樂『戀之風景』這首歌一樣,當我再去找劇情大綱,看完後,身體靠在椅子上,著實想很久,深深地為劇中的情節感 動,因為,也許我哪一天突然過世,蘭夫人不知道會不會想拜訪我部落格裡,所提到的人物?改日再來說這一段。
        而明日要記述一段深沈的心情。

PS:有請狐姬如有閒暇之餘,幫忙找一下MV,我這邊實在封鎖的緊,都找不到,如果找不到也沒關係。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a?id=335661cc19144d4691813909d166d706001
(感謝狐妹幫我找到該歌曲)


============================================


這首歌真的蠻好聽的.....


有種淡淡的憂傷.....


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