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9 星期日 天氣:好到不行




趁著好天氣...趕緊來去逛花博....




不然小兔交代的事情一直沒完成....會很難過捏....




原本想從離家最近的 新生公園區 進去




沒想到.....大排長龍....啊是怎樣ㄚ.....




後來發生了一點小狀況...差點讓我生氣走人......




為了要完成答應小兔的事兒....就算委屈我都得去...




乾脆繞到美術公園區入口去看看.....




這次至少 ㄎ一 某吉 好多了.....



以下就不多贅述




看圖唄....




=============================



美術公園區






 


這只是一小小部分的人潮...


跟新生公園區的不能比.........







 日式庭園







 沒看到日式的花草代表 =="





 






美國代表 : 仙人掌





 


尼泊爾代表





 



 


我家把拔對這個拖鞋蘭感到很新奇


真是大驚小怪 





 





 忘記是哪個國家了....





 


這時候是早上 9:44分


故事館的預約券已經發放到晚上8點半了  =="


 



 


========================================================


圓山公園區


 





 精緻花卉區





 





 造型花牆區





 


拍這花的時候


聽到身後有人說一句差點讓我跌倒的話


~~~花椰菜ㄝ~~~


=="


 





地景花海





 


果樹園區





 


這個我就真的連聽都沒聽過了


<地湧金蓮>


別名:千瓣蓮花   地金蓮   不倒金剛


科屬別:芭蕉科 地湧金蓮屬   多年生草本植物


學名:Musella lasiocarpa


原產地:雲南   1996年引進台灣


花期:3-8月    花期很長   約250天左右


株高約1-2公尺..葉片橢圓型至長卵形..頂端銳尖..形似芭蕉葉


花頂生..花冠成蓮座狀..由下而上層層逐漸開展..花長久不謝..


花期長約有250天左右


真正的花苞藏在苞片裡


苞片展開時才看的到..花序下部為雌花..上部雄花


盛開時黃綠之間顏色亮眼更顯的精巧奇特


 







 



 



 


不懂...這個跟白頭翁有啥關係 ?


花色有很多種....為了省相機的電力....我沒全都拍.....





 



 







紫外線有多強 ? 看我們的眼鏡就知道了.....




不過也因為眼鏡變黑....相機的螢幕我根本看不清楚....




相片亂拍一通......







 


不便宜而且味道普普通通


 



 


有些花沒看到說明牌


所以不知道是什麼東東


 



 


海韻 - 上海展園





 



 


寶特瓶作成的展館 - 流行館


 



 


==========================================


大佳河濱公園區


 





行動巨蛋 ( 裡面沒看頭)





 


下方的是龍舌蘭  ; 高大的是瓊麻





 


花圃競賽區


由各個縣市負責展出





 





表演團體




======================================================


新生公園區


 



 


連接美術公園區跟新生公園區的


花之隧道


 



 



 


林下花圃花海區





 


圍繞在夢想館跟天使生活館建築物週遭的水溝


要不是問了志工...


恐怕沒人會注意到......這個一株單價很高的空心菜


 



 



 



 





==================================




我們這次走的路線是 :




美術公園區→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花之隧道)


→新生公園區(林安泰古厝ㄉ花茶殿&閩式庭園)→


搭園內接駁車到大佳東再沿途逛回新生公園區


 


就這樣今天的花博一日遊完成了


一開始就打定主意不排任何展館


因為光是排展館的時間


我們就已經把所有園區都繞完了....


雖然有人認為不看展館那去幹嘛...


可是我個人認為....


一切隨性就好...與其排隊受氣....


倒不如跟我家把拔手牽手一起漫步在花間的浪漫







小兔....妳看要怎麼補償我啦....




為了妳....我都逛到腳殘了.....




邊逛邊吃止痛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