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部的家裡...娘親養了一隻白色的小狗名喚 "小寶" !!   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品種....但是娘真的很寵牠.......為什麼我會叫他"白目寶"咧??    說來話長.......要從他走失那刻開始說起........話說那天正是大年初一...娘忙的很.....但是小寶又跟前跟後的騷擾她......一不注意....弟弟要開車出門那一刻...牠............衝出家門了!!  原因是牠 "愛哭愛爹樓" (請用台語發音)......一直 跟在車子後面跑..........


    等娘發現牠不見時......慘了!!已經不知去向了..............害娘親傷心許久!! .....你一定會問: 狗不是都會闻味道找路回家嗎?!   唉...慘就慘在我家那隻狗少爺因為才剛搬新家...一來路不熟!二來牠根本還沒時間撒尿做記號.........就這樣.....小寶獨自在外度過牠生平頭次的"野外"生活.....


    大年初二時,本姑娘回娘家囉....娘親迫不及待訴說著小寶不見的事(老實說我心裡也好不忍)....所以二話不說拖著老公小孩...出門尋狗去了!!   還好......就在離家大概........500公尺處發現牠了! 沒錯!!就那麼近.........抱著渾身溼透外加颤抖的牠..當下也不忍心苛責牠.....一切回家再說吧! (其實是罵牠也聽不懂ㄚ)


     進門時孩子大聲告訴外婆:"找到了".......只見娘親衝過來對著小寶說":笨小寶!!你怎麼找不到路回家?以後看你還敢不敢追車子?  "..   我知道這是娘表達她擔憂的一種方式......


     我笑著跟老公說,看來小寶該改個名字了.....就這樣!! 牠結束了一天的 "苦狗流浪記"...也多了一個新名字....就叫...."白目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