唶~讓我頭大


 


唶~讓我頭大


這個字是我家乖乖今天的生字作業


查了家裡頭兩三本字典都找不到~~字典太小本是嗎?


乖乖問我怎辦?打電話問老師?


今天第一天就要打擾新老師,這樣不好吧


我上教育部網站查查,哎呀~~好幾部字典都在施工中...可能是之前出了太多皮漏,所以息囉


剩下一個    重編國與辭典     還活著


chin書讀不多,只好輸入課本注音  ㄐ一ˊ


雖然可以猜到意思,但總不能跟孩子說,用猜的吧


我的天~~網頁【落落長】,每一個辭都有注音是ㄐ一ˊ的字,我覺得真是亂得可以,


翻反了好幾頁火氣越來越大,索性打電話給出版商


這是什麼字,根本就查不到,教育部網站也【花勾勾】,那編輯部小姐還算不錯


雖然知道我在生氣,還輕聲的跟我說,這是罕見字啦


作者就堅持要用這個字,他有找到重編國語辭典的解釋啦!要寄給我


收到信才知道    她不是用倉頡就是用無蝦米之類的打字法


所以他很快就能找到這個字


只能怪我,我倉頡還老師了,無蝦米也沒學成,只能用注音輸入方式


現在你瞧瞧,光這字就好幾種讀音,我最後是用 ㄐ一ㄝˋ 唶  才找到這個字


你認識這個字嗎


 





























1.



咄唶



ㄉㄨㄛˋ ㄐ|ㄝˋ



2.



嚄唶



ㄏㄨㄛˋ ㄗㄜˋ



3.





 ㄐ|ˊ



4.





 ㄐ|ㄝˋ



5.



咋唶



ㄓㄚˋ ㄐ|ㄝˋ



6.





 ㄗㄜˋ



 

















 3.   部首 口 部首外筆畫 8 總筆畫 11



 注音一式   ㄐ|ˊ



 通用拼音  "   "  



 



 注音二式  "   "  



 

















 



 



唶唶:形容鳥鳴叫的聲音。淮南子˙原道:「故夫烏之啞啞,鵲之唶唶,豈嘗為寒暑燥溼變其聲哉?」



ㄐ|ㄝˋ ji " 05610



ㄗㄜˋ z " 09471





 


===================================================


今天這個狀況換發生在我家了.....


原來....我們用的是同一個版本的教科書......


唉....這年頭ㄚ....學生不好當 ! 老師不好當 !  父母也不好當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