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小姑寄來的 e-mail  .....心有戚戚焉吶 .....

唉......這是真的 !!  因為我也有這樣過.......昏

.........我.........是.........分........隔..........線.................

 

台灣的教改已經把台灣搞得面目全非了~

以下的內容都是事實~~~

 

最好笑的是"把你弟弟帶去"那段

 

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
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
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
                          ---魯迅
       

 

我兒子可不可以不要上小學啊~~~

 

是真的!!
我也經歷過.....而且有時候家長的作業比小孩還多呢!!
公司5:30 下班到家已經6點多了,忙晚餐,忙打掃,洗碗,洗澡.....
有空坐下來已經9點多了
簽聯絡簿
天啊!!
明天要帶魚 到學校觀察!
鄉下地方水族館不多,且早已打烊
我真的交不出作業
慘!!!!! 

 

 


曾經遇過晚上快9點了,才看到小孩子明天要準備的"主題", 眼淚差一點沒掉下來:

"三明治的材料",共有以下數樣:
1.土司2片 (哪家店賣2片的,我只好去 便利商店買半條土司)
2.少許肉鬆 (家 堶閬n沒有,只好去新東陽買一罐)
3.小黃瓜一條( 晚上了,沒辦法去傳統市場買,只好去Wellcome買了一盒,用了一條,其他還放到壞掉
4.蛋 (熟的一顆,為了一顆熟蛋,我還得燒一鍋水煮蛋呢)
5.蛋 (生的一顆,我還得用泡泡紙小心包好,以防兒子把蛋打破成了蛋汁)
6.少許沙拉醬 (別懷疑,我只好去買了一條康寶沙拉醬)

 

為了一個早餐店10元就可以買到的三明治,我大概花了近400元,還外加煮蛋的時間...當媽媽真的好辛苦!!我後來還在聯絡簿請老師幫個忙:下次可否早幾天通知... (因為老師可能以為爸媽都是在家閒閒沒事做..) 其他林林總總不勝枚舉....如圖畫紙/色紙/ 粉臘筆/明天帶一個"面具"
(不但要有材料,偉大的爸媽還要會做出來呢!) 

 

還好我的住家旁邊有家營業到晚上11 點的文具店,隨時可以買到老師指定的文具,否則就是家埵蛦]一個小文具店! 否則我的小孩隔天就沒辦法帶齊所有東西,可 能會被 老師記上好幾筆呢!! 看了別人的經驗,我也將我的經驗和我的朋友們分享!!而且覺得自己愈來愈厲害了 . ,美術勞作都有進步呢!!說不定,哪一天還能發現自己畫畫的天份...凡身為有國小生子女的父母都心有戚戚焉!

 

【爸媽難為】學童聯絡簿,考驗家長應變能力!

 

我差一點也是受害者,昨天晚上九點多看聯絡簿時,發現要帶吹泡泡的用具,外面天氣變冷又在下雨,商店不知道市否還開著,還好想到以前有一隻魚的玩具可以玩吹泡泡,只是放在那裡忘記了,我又在忙,於是叫兒子務必在他的房間找到,總算找到了,但是已經很晚了, 我想借別人的泡泡玩應該可以吧 。今天早上剛好爸爸比較早起床,於是請他作好泡泡,裝在罐子裡帶去學校 。

 

我女兒上小一時,一天回家看了聯絡簿後才發現要帶蓮藕,但已經晚上九時多了,我家方圓50 0公尺 外才有一家超市,所以只好請她老爸開車去買回來交差.重點是超市竟然沒賣,  我只好隔天早上7:00上菜市場!

 

這篇文章我的感觸最深,孩子要交的東西,其實都不是要考驗小孩, 而是考驗家長反應,小學生家長應變能力真的要很強才可以.

 

如果你家小孩是小學生,我奉勸你看聯絡簿要早,多早?  最好不要超過八點。 因為,台灣雖有24 小時的便利超商, 大家也認為超商什麼東西都賣,我告訴你, 超商就是沒賣小學生聯絡簿上明天要帶的東西。

 

女兒有個同學,媽媽都是在早上帶兒子搭計程車上課的途中簽聯絡簿,結果媽媽常在車上罵兒子:「圓規,這麼早去哪買, 昨天晚上為什麼不說呢?」

******************************************************************

晚上十點鐘看聯絡簿時才知道,兒子有張表格要影印四張明天用。兒子慢條斯理的說,到巷口的超商印就好了。孩子知道超商能影印,我卻不知道,偏偏他們家旁邊這家超商就是沒影印機,最後,老媽 在電腦上製作一張一模一樣的表格,然後印表機列印四張交差。 ******************************************************************

全家都要上床睡覺了,看了聯絡簿才知道,明天要帶一隻小動物到學校,這位媽媽氣急敗壞對女兒說,明天把你弟弟帶去。

 

結果明天起床,媽媽裝一隻螞蟻在底片盒裡讓她帶去, 盒子裡還有幾顆小砂糖。

******************************************************************

 

我也曾經在吃飽飯出門上課前,女兒拿出一張紙給我當樣本,因為她要我幫她買一張材質一模一樣,顏色為綠色或是橘黃色皆可,明天美勞課要做燈籠,女兒交代,務必要買到,不然會完蛋。下課回家路上,凡掛著「文具書局」的店我都問了,就是沒有。靈光一閃,果然在一家花店買到這張紙。 看得早也要看得巧,那就是別以為看完就沒事了,看完一定要多嘴再問上一句:「明天有沒有要帶些什麼?」因為有時候,在學校來不及抄上聯絡簿,孩子會回家以口頭交代,只是這個交代幾點鐘說出來,沒個準頭,為人父母如果希望能一夜無夢到天明,多問一句是必要的。

我覺得聯絡簿這東西,一方面是要考驗父母臨危授命能力,另一方面,就是要測試父母和孩子之間的互動,到底是每天晚上幾點鐘開始的! 我是家庭主婦,我這邊是五點鐘互動,你那邊是幾點呢? ================================================

 

此文道盡了家有小學生"媽爸 "的心聲, 還沒進小學的 ,請注意研讀, 因為每一段我都似曾相識,所以不要以為寫出來的只是特例, 力求誇張效果而己, 我必需強調, 這些都是家常便飯。我特別把"媽"寫在"爸"的前面,是因為簽聯絡簿這碼子事, 好像 default是由媽媽來做,即使是爸爸簽,他可能只負責簽名, 內容"精彩度"媽媽如果不看,可能只有事後 "跺腳"的份了! 如果你家不是這種情形, 我只能說妳好幸福喔!

 

我曾經在寒冬的深夜, 拉著已穿睡衣的兩個孩子, 飛車衝去街上買東西, 只因簽聯絡簿時赫然發現"明天帶一盆植物", 幸好那天鴻福齊天, 在烏漆抹黑的街道上,竟然還有一塊光亮的招牌-"XX園藝"。

 

我是職業婦女, 五點鐘時我在OFFICE,八點鐘時我還不能離開廚房 , 看聯絡簿, 再等一下吧!

===========================================

 

老實說:我昨晚才碰到... 女兒的聯絡簿上說要帶一張報紙及牙籤, 天!我家雖然沒電視,但也不看報的,因為有網路.....新聞.....只好十一點去買一份很晚的晚報.........趁我女兒睡著時。還有牙籤,才想要用牙線棒混過去,但老師早有預防,在角落註明著, 請不要用牙線棒代替!因為是要作勞作,叫作〝甩.. 什麼〞的? 喝! .........只有三更半夜去買個鹽酥雞....只為了那隻叉子......

 

 

 

各位媽媽 : 您家的情況又是如何咧 ?!   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