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梧桐蝶】的分享......

 

媽! 你怎麼還沒死啊?

 

怎樣這標題嚇人吧!

這是我前陣子和教會的朋友去安養院做活動時,親眼目睹耳聞的故事。

 

那是間不小的安養院,設備齊全,人手充足,這是吳老太太(姓氏為虛構,為保護 那個老 太太)一家眼中選擇最好的一家。

 

老太太育有三女二男,這些兒女都在做阿公、阿嬤的年紀,可見老太太的年紀有多大了。

 

老太太長年患有重度的糖尿病,也已臥床多年,會轉送這家安養院是因為上一間安養院人足不足,制度欠缺等原因,造 成老 太太的下半部都潰爛,即是醫學上所稱的“褥瘡”。

 

剛送來時大女兒交待了,不管花多少錢,都要將她母親醫好。(大女兒嫁的不錯,夫家極富有)

  如照老太太的情況看來,恐怕是要 截肢,以免傷口壞死形成敗血症,但兒女不願老太太晚年四肢不全,便拒絶醫生的要求,保得四肢健全,但是這傷終究會為成為日後的不定時炸彈。

 

在市面上有一種針劑是針對糖尿病患者的四肢末稍潰爛可見良效,但藥費不便宜,一枝小小的針劑要價上千元,一星期需要打上二劑。

在徵得大女兒的同意之下(大女兒並當面就將半年份針劑的金額留下),便開始為這名老太太施打針劑。

 

莫約三個月過去,老太太的傷口竟也好了七、八成了,有天,其中一個兒子到了安養院看老母親。

 

咦!!!!

怎麼好轉了???

我還在期待著她可能活不了多久了!

 

便怒氣沖沖的走進駐院醫師的休息室(這安養院聘有駐院醫師二十四小時都會有醫生在),大聲的怒罵的,『你們做了什麼好事?』

醫生回答:「我們?沒有啊!你媽媽的情況 逐日好轉,沒有什麼大問題啊!」

『我是說,她怎麼會好的?』大兒子話說的很明顯。

「????」醫生一直反應不過來。

『我告訴你喔!她在床上躺了十五年,我就多花了十五年的錢,當初我只是想如果她要走,不要讓她走的那麼難看(他指全身是傷口),才轉到這來,沒想到你們把她醫好那麼多,這不是又要讓我多花錢嗎?』大兒子話說的清楚了。

「你怎麼這麼說話,她是你媽啊!」醫生不敢相信,這面前衣冠楚楚的男人,是隻禽獸不如的東西。

『我再告訴你,你要嘛!就把她醫的能吃能走,要不然你就給我別再管她了!』大兒子話說絶了。

「但是這是吳小姐交待的!」醫生搬出他家的人來,企圖壓制住他。

『她算那根蔥啊!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她那有那個資格來管我家的事。』看來大兒子和她的大女兒也處的不好,莫非也是為了這個老母親的事嗎!

 

事後安養院退回了吳老太太用剩餘的錢(預繳針劑的部份),只能用一般的健保給付的藥物治療。

不用想,老太太又惡化了,因為高血糖的問題,很快就真的截肢,但截肢情況仍然繼續惡化,不久就如大兒子所願,往生極樂了。

 

 

我有好一陣子很想不開,為何母親含莘茹苦的拉拔兒女長大成人,如今換得如此下場,哎~~~~~

 

題外話“~

 

我有一篇是網友寄給我的.也是有關親情的,或許絶大部份的看過,但是請耐著性子再讀一遍! 請真心的對待你的每一個家人!

當我老了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

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

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

請耐心地聽我說,不要打斷我。

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

請不要責備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

請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

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

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

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

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

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

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