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何南輝

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身邊也總有人如意幸福,

 

是上天的寵兒,而有人巔簸困頓,他的生命好像是老天爺開的大玩笑。

 

是否,我們小小的認真努力與辛苦付出,難以抵擋大環境的力量?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我們又該如何走人生路?

 

 

     

 

 

我住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院子,而我疏懶的個性,

 

常常讓院裡的草比花多,或者該說是只有草沒有花。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總需要到花市去補貨,然後將院子重新翻土栽植。

 

我在挑選要種的花之前,總會問老闆:「這種花好種嗎?」

 

老闆也會告訴我好不好照顧,如果挑的花老闆說不好照顧,我就會換另外的買。

 

幾年下來,一直都是如此,加上自己的多次經驗,

 

逐漸淘汰掉很快被我種死的花種,慢慢的能買的花越來越少了。

 

而有那麼一回,我看上了一種花,習慣性的問老闆:

 

「這花好不好養?」老闆放下手邊的工作看了我一眼,

 

然後對我說:「只要注意陽光、水跟養分,什麼花都好養;

 

不用心去留意的話,什麼都種不活。」

 

啊?怎麼是這樣的答案?

 

這個老闆怎麼跟其他的老闆不一樣,好像智者,對著我的腦袋大力的一敲

 

親愛的,不只種花是如此,一個考試的通過、一段感情的成熟、

 

一份工作的成就……在在都需要我們的用心與澆灌心力。

 

 

 

 

只要努力完成一個個這樣的小成就,長期積累下來就是大成功,

 

環境只是失敗者逃避的藉口,風水命運只是喪志者卸責的說法。

 

只要有心,你就可以在心中種出一朵漂亮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