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03 (6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是準備要送給娘的禮物  


等下次回娘家的時候就搬回去

所以要用心照顧

中間那株是 美 女 櫻

左右護法是 石 竹


==================================================




這是小姑託我照顧的花

不過納悶的是

它是什麼花ㄚ ?

看起來有點像是迷你沙漠玫瑰  

葉子背面有一點一點黑黑的小點ㄝ

該不會是生病了吧 ?


怎麼辦 ? 該怎麼處理 ? 救命ㄚ~~~~~


============================================================




我家新增加的嬌客

矮牽牛是也

===============================================================




向日葵已經長出8片葉子囉

不知道她們會不會覺得這間套房很擁擠 ? 

該不該幫她們再換間大房子  ?

===============================================================




再大一點就能換盆了


=====================================================



等再長大些就可以換盆囉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這是準備要送給娘的禮物  


等下次回娘家的時候就搬回去

所以要用心照顧

中間那株是 美 女 櫻

左右護法是 石 竹


==================================================




這是小姑託我照顧的花

不過納悶的是

它是什麼花ㄚ ?

看起來有點像是迷你沙漠玫瑰  

葉子背面有一點一點黑黑的小點ㄝ

該不會是生病了吧 ?


怎麼辦 ? 該怎麼處理 ? 救命ㄚ~~~~~


============================================================




我家新增加的嬌客

矮牽牛是也

===============================================================




向日葵已經長出8片葉子囉

不知道她們會不會覺得這間套房很擁擠 ? 

該不該幫她們再換間大房子  ?

===============================================================




再大一點就能換盆了


=====================================================



等再長大些就可以換盆囉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唉...不是人老了才須要柺杖撐著....




大頭咪老師開示中






大頭咪老師的證書





嗯....你這個問題很複雜喔




幫人解決問題是粉累倫滴....

喝水休息一下唄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唉...不是人老了才須要柺杖撐著....




大頭咪老師開示中




大頭咪老師的證書




嗯....你這個問題很複雜喔




幫人解決問題是粉累倫滴....

喝水休息一下唄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跟小姑去逛菜市場......

晃ㄚ晃的....晃到了花店門口.....

突然媽咪眼睛一亮.........

藍星花.........藍星花...........藍星花............

藍星花耶

我抓著小姑的手一直搖一直搖

小姑被我搖到眼花

哈哈哈

終於讓我買到藍星花啦.......






=====================================================





======================================================






========================================================






=================================================
發 芽 日 記
=================================================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昨天跟小姑去逛菜市場......

晃ㄚ晃的....晃到了花店門口.....

突然媽咪眼睛一亮.........

藍星花.........藍星花...........藍星花............

藍星花耶

我抓著小姑的手一直搖一直搖

小姑被我搖到眼花

哈哈哈

終於讓我買到藍星花啦.......






=====================================================





======================================================






========================================================






=================================================
發 芽 日 記
=================================================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次在書上看到   藍  星  花   之後....




就深深的對它著迷........




人家超想種這個的啦..............




哪兒有賣  藍  星  花   的盆栽........我要買啦........







===============================




點點繁星~藍星花





▲有著淡藍色小花的藍星花,有如夏夜清涼的點點繁星



▲春夏季,是藍星花的舞台,似傘狀的小藍花。




▲一朵接一朵的綻放,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耀眼明亮!




▲此種藍星花,原產於美洲,屬於旋花科蔓性常綠小灌木。





▲點點淡藍的花朵,點綴著整個花圃。





▲當作窗台或桌前的裝飾,會讓人有好心情喔!




▲藍星花的植株



▲藍星花植株花期近乎全年,春夏季較繁盛。


▲藍星花極易種植,日照和水分只要充足,全年均能開花。






▲很多朋友常會問我有哪種花是可以常開花且又不用太需要管理的?

其實只要您的栽培場所光照充足,阿里山小姑娘覺得 
星 花 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一定能讓您的花園更熱鬧繽紛!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繼上次在書上看到   藍  星  花   之後....


就深深的對它著迷........


人家超想種這個的啦..............


哪兒有賣  藍  星  花   的盆栽........我要買啦........





===============================


點點繁星~藍星花


▲有著淡藍色小花的藍星花,有如夏夜清涼的點點繁星

▲春夏季,是藍星花的舞台,似傘狀的小藍花。


▲一朵接一朵的綻放,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耀眼明亮!


▲此種藍星花,原產於美洲,屬於旋花科蔓性常綠小灌木。


▲點點淡藍的花朵,點綴著整個花圃。


▲當作窗台或桌前的裝飾,會讓人有好心情喔!


▲藍星花的植株

▲藍星花植株花期近乎全年,春夏季較繁盛。

▲藍星花極易種植,日照和水分只要充足,全年均能開花。



▲很多朋友常會問我有哪種花是可以常開花且又不用太需要管理的?

其實只要您的栽培場所光照充足,阿里山小姑娘覺得 
星 花 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一定能讓您的花園更熱鬧繽紛!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格友家看到她種的藍雪花....美呆了.....




這是我很想要種的花之一 ..... 




==============================




【 藍 雪 花 】





 






 






參考資料http://www.yctsayl.idv.tw/yctsayl/html/5z/5z000.htm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在格友家看到她種的藍雪花....美呆了.....

 

這是我很想要種的花之一 ..... 



==============================



【 藍 雪 花 】

 

 




 

 

 

 

參考資料http://www.yctsayl.idv.tw/yctsayl/html/5z/5z000.htm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上菜市場剛好逛到花店門前

發現了這株可愛的花兒

媽咪當場就把它買回家囉

它的名字叫 【 石 竹 】

是不是很可愛呢 ? 














花花小百科


五彩石竹


別稱:石竹、洛陽花、剪絨花


名:Dianthus chinensis


分佈:原產於中國大陸,韓國


分類:石竹科


型態:株高約10 -20公分,莖枝纖細,葉狹長披針形或線形,花頂生或腋生,花型有單瓣或重瓣。


用途:五彩石竹的盛花期,其色彩艶麗,芳香四溢,花朵使草坪變成一片花海,十分壯觀,園林效果非常好。
五彩石竹可廣泛用於地坪、公路、街道及公園的裝飾美化。


花期:五彩石竹的花期長,從5月至10月中旬花期不斷,自然生長期株高爲10cm左右,開花時株高20 -25公分,花朵似梅花,花色有紅、粉、淺粉、白、紫等。


日照:全日或半日均可


管理:五彩石竹成活率高,壽命比一般草坪長,投入少,省水、省工,綜合成本低。由於它管理簡單,修剪次數少,管理費用低,不需鋪設噴灌設施,第一年栽完,第二年基本不用管了。


水份:澆水須注意勿使根部腐爛。
五彩石竹具有耐乾旱、耐嚴寒的特點,它不像其它草坪那樣需要經常澆水施肥,在 零下35攝氏度 仍可存活,特別適合北方寒冷地區生長。


繁殖:播種法,秋冬早春為適期,發芽適溫15-20 C


網路植物園網站:


http://www.floral.com.tw/floral/floristbypermalink/9927cd4544c9fb9048256f01000b7e76






=====我====是====分====隔====線=====


3/17 移植向日葵

它們又長大不少囉........真是開心捏.....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天上菜市場剛好逛到花店門前

發現了這株可愛的花兒

媽咪當場就把它買回家囉

它的名字叫 【 石 竹 】

是不是很可愛呢 ? 














花花小百科

五彩石竹

別稱:石竹、洛陽花、剪絨花

名:Dianthus chinensis

分佈:原產於中國大陸,韓國

分類:石竹科

型態:株高約10 -20公分,莖枝纖細,葉狹長披針形或線形,花頂生或腋生,花型有單瓣或重瓣。

用途:五彩石竹的盛花期,其色彩艶麗,芳香四溢,花朵使草坪變成一片花海,十分壯觀,園林效果非常好。
五彩石竹可廣泛用於地坪、公路、街道及公園的裝飾美化。

花期:五彩石竹的花期長,從5月至10月中旬花期不斷,自然生長期株高爲10cm左右,開花時株高20 -25公分,花朵似梅花,花色有紅、粉、淺粉、白、紫等。

日照:全日或半日均可

管理:五彩石竹成活率高,壽命比一般草坪長,投入少,省水、省工,綜合成本低。由於它管理簡單,修剪次數少,管理費用低,不需鋪設噴灌設施,第一年栽完,第二年基本不用管了。

水份:澆水須注意勿使根部腐爛。
五彩石竹具有耐乾旱、耐嚴寒的特點,它不像其它草坪那樣需要經常澆水施肥,在 零下35攝氏度 仍可存活,特別適合北方寒冷地區生長。

繁殖:播種法,秋冬早春為適期,發芽適溫15-20 C

網路植物園網站:

http://www.floral.com.tw/floral/floristbypermalink/9927cd4544c9fb9048256f01000b7e76





=====我====是====分====隔====線=====


3/17 移植向日葵

它們又長大不少囉........真是開心捏.....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到菜市場的素食麵攤買紫菜捲

這時候突然一陣強風吹過來

媽咪慘叫了一聲

啊~~~~頭暈目眩

厚.....還真是幸運ㄚ

媽咪居然被攤販擺在攤子上方

因強風而掉落的紙箱

打   中   鼻   子

 



裝死

還真是準ㄚ...就這樣打中我的鼻子

還好沒流鼻血

只是有點擦傷罷了

老闆一直跟我道歉

沒關係啦 ! 老闆.....我的鼻子還在....沒事啦....


阿彌陀猴

這時候真想跟老闆說 :

老闆~~~能不能算偶便宜一點 ?

完美計劃


這讓我忽然想到一件事情

好幾年前跟老公、孩子去逛饒河街的時候


也曾這麼幸運過

饒河街不是很多賣藥燉排骨的攤位嗎 ?

攤位旁不是用鐵桿吊很多攤商的名稱嗎  ?

沒錯 ! 我也曾經被那掉下來的鐵桿打中頭......


失魂


當場眼冒金星


不過依媽咪的個性....

 

當然是不會跟老闆計較的啦

所以.....媽咪就頭上頂著個包

繼續逛大街.....哈哈哈


既然媽咪今天這麼幸運

那..........

待會兒去簽張樂透好了

看能不能中個獎

貴夫人a貴夫人b

我想當富翁啦

不然.....

中個幾千塊......

當回娘家的油錢、過路費也是不錯啦

萬年奸臣

老天爺~~~您說行嗎 ?

水汪汪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今天到菜市場的素食麵攤買紫菜捲

這時候突然一陣強風吹過來

媽咪慘叫了一聲

啊~~~~頭暈目眩

厚.....還真是幸運ㄚ

媽咪居然被攤販擺在攤子上方

因強風而掉落的紙箱

打   中   鼻   子

 

裝死

還真是準ㄚ...就這樣打中我的鼻子

還好沒流鼻血

只是有點擦傷罷了

老闆一直跟我道歉

沒關係啦 ! 老闆.....我的鼻子還在....沒事啦....

阿彌陀猴

這時候真想跟老闆說 :

老闆~~~能不能算偶便宜一點 ?

完美計劃

這讓我忽然想到一件事情

好幾年前跟老公、孩子去逛饒河街的時候


也曾這麼幸運過

饒河街不是很多賣藥燉排骨的攤位嗎 ?

攤位旁不是用鐵桿吊很多攤商的名稱嗎  ?

沒錯 ! 我也曾經被那掉下來的鐵桿打中頭......

失魂

當場眼冒金星

不過依媽咪的個性....
 
當然是不會跟老闆計較的啦

所以.....媽咪就頭上頂著個包

繼續逛大街.....哈哈哈

既然媽咪今天這麼幸運

那..........

待會兒去簽張樂透好了

看能不能中個獎

貴夫人a貴夫人b

我想當富翁啦

不然.....

中個幾千塊......

當回娘家的油錢、過路費也是不錯啦
萬年奸臣

老天爺~~~您說行嗎 ?
水汪汪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覺到春天來臨囉


今天一早就聽見悶悶的打雷聲

哇......春雷.....春雷耶.....

今年的第一聲春雷出現了唷

您.......聽見了嗎 ?


====================

今年首場春雷 桃竹苗以北白天不穩定

更新日期: 2008/03/18 08:30

今 年第一場春雷在北部開始了,目前鋒面雲系就在台灣北方,清晨開始在外海的彭佳嶼到北部已經有明顯的雨勢出現,雷雨胞也開始移到台北到苗栗一帶。預計這道鋒 面雲系在今天就在台灣北部擺盪,北部雨天,如果南移一點,整個對流雲系進來,雨勢可能還頗大,甚至會有廣泛的雷陣雨,建議您在北部,務必要攜帶雨具出門。 目前在東部已經有些零星短暫陣雨,這些都屬於局部雨勢,影響並不大。在溫度上,全台各地清晨都有十九到二十度,北部回溫幅度有限,最多二十一、二度,中南 部則不受到影響,還有二十七、八度。


=========================


看吧.......我就說這就證明.......


台北比較早發現春天咩......


服氣了吧 ? 綠茶小姐......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感覺到春天來臨囉


今天一早就聽見悶悶的打雷聲

哇......春雷.....春雷耶.....

今年的第一聲春雷出現了唷

您.......聽見了嗎 ?


====================

今年首場春雷 桃竹苗以北白天不穩定

更新日期: 2008/03/18 08:30

今 年第一場春雷在北部開始了,目前鋒面雲系就在台灣北方,清晨開始在外海的彭佳嶼到北部已經有明顯的雨勢出現,雷雨胞也開始移到台北到苗栗一帶。預計這道鋒 面雲系在今天就在台灣北部擺盪,北部雨天,如果南移一點,整個對流雲系進來,雨勢可能還頗大,甚至會有廣泛的雷陣雨,建議您在北部,務必要攜帶雨具出門。 目前在東部已經有些零星短暫陣雨,這些都屬於局部雨勢,影響並不大。在溫度上,全台各地清晨都有十九到二十度,北部回溫幅度有限,最多二十一、二度,中南 部則不受到影響,還有二十七、八度。

=========================

看吧.......我就說這就證明.......

台北比較早發現春天咩......

服氣了吧 ? 綠茶小姐......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逛彎彎的部落格時發現這個玩意兒........

好像蠻好玩的耶.....



 


◎ 頭 條 新 聞 一 ◎

佑子......


原因 : 小小孩玩氣球.....驚嚇過度......







◎ 頭 條 新 聞 二 ◎


大頭咪.....

原因 :

逞兇鬥狠、目露兇光 、恐嚇良家婦女給他親親....

======================================

製作自己的畫面

我不知道這是哪國文字^^"
不過操作蠻簡單的啦~不會太難(連我都會)

還是簡單介紹一下



我就拿新聞畫面那個簡單教學一下



XDXDXD很簡單吧~
不過除了新聞畫面的當然其他的也可以去玩玩

像我就首推報紙畫面..





感覺很有那麼一回事吧~~~XDXDXD


製作雜誌封面



這個就更簡單了
就只要選照片,在選雜誌封面版型就可以摟~


成品



大家無聊就玩玩看吧^^



看來拿去騙人也是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cwwany&article_id=16849192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天逛彎彎的部落格時發現這個玩意兒........

好像蠻好玩的耶.....

 

◎ 頭 條 新 聞 一 ◎

佑子......


原因 : 小小孩玩氣球.....驚嚇過度......




◎ 頭 條 新 聞 二 ◎


大頭咪.....

原因 :

逞兇鬥狠、目露兇光 、恐嚇良家婦女給他親親....

======================================

製作自己的畫面

我不知道這是哪國文字^^"
不過操作蠻簡單的啦~不會太難(連我都會)

還是簡單介紹一下



我就拿新聞畫面那個簡單教學一下



XDXDXD很簡單吧~
不過除了新聞畫面的當然其他的也可以去玩玩

像我就首推報紙畫面..





感覺很有那麼一回事吧~~~XDXDXD


製作雜誌封面



這個就更簡單了
就只要選照片,在選雜誌封面版型就可以摟~


成品



大家無聊就玩玩看吧^^



看來拿去騙人也是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cwwany&article_id=16849192

一珺媽咪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